木鬼

发我喜欢的 🈲拉踩 🈲雌竞

雨季

现实向伪时间线|勿上升

  

宋雨琦第一次见叶舒华时两人都还是十来岁的孩子模样,同一时期进入公司的练习生比起旁人似乎更显得亲近些。后来叶舒华回想起来都觉得十分有趣,第一次见面时操着一口北京腔跟她打招呼的狗宝并没有现在这么活泼:“你好,我叫宋雨琦,以后请多多关照。”说着还局促的鞠了一躬,逗得小叶咯咯直笑,想着这孩子怎么刚进公司就一副“训练有素”的模样,实在有趣,“我叫叶舒华,以后叫我舒华就好了。”小叶伸出了手表情收了收,只是眼里依旧藏着笑,连声音也添了些许笑意,并不如本人表面看起来那样清冷,宋雨琦心思微动握住了那只手。那天首尔的天阴沉的可怕,可是北京人明媚的笑倒叫叶舒华的心情跟着好了几分。

  

————————————————————

  

狭小的,昏暗的,浑浊的,湿漉漉的,这是叶舒华对于练习生时期最原始的记忆。永远上不完的课程,永远减不下去的体重,永远达不到完美的舞蹈,永远压抑着浑浊的空气,在舞蹈室在练歌房在夜深人静独自落泪的被窝里。没有人能确定自己的未来会如何,顺着脸颊滑落的究竟是汗水还是眼泪同样没有人会在意。只是在某个夜晚,独自从舞房出来准备回寝室的叶舒华听到了练歌房传来的歌声

“Some people want it all”

“But I don’t want nothing at all”

“。。。”

北京人独特的嗓音在空旷的走廊产生了轻微的回响,低沉的声线像是被缠绕上了周遭黏腻的空气,简直要叫人把心都交付。叶舒华站在门口没有打扰,只是任由虚掩的门内传出的歌声缠绕上心脏。一曲毕,门内再无任何声响,时间久到小叶以为刚才的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幻想,仔细聆听才捕捉到那微弱的啜泣声。怕吓着门内的人,叶舒华迟疑片刻才轻声开口喊道,“雨琦?”昏暗的歌房里狗宝小小的身影微动,连最后疑似微弱的抽泣也收敛了声息,那空气几乎都要结冰,“是我,舒华……你还好嘛……”叶舒华自诩不是个爱管闲事的人,可今夜却偏偏走进了这房间。等到靠近到足够看清对方脸上的表情,狗宝微红的眼角才告诉叶舒华,她需要去拥抱眼前这个人。“原来她的眼尾有一颗痣”将北京人环住的那一秒钟,小叶不合时宜的这样想到。在那个夜晚,她们互相安慰,像两只小兽,互相舔舐着伤口。

  

“想家的时候或是思乡病犯了的时候会怎么做呢?”

“我不是会有思乡病的类型当然会很想念但家人也不是很会表达情感的类型所以也不会说我休假的时候会和舒华一起度过我们互相成为对方的家人来取代这种想念与离别的空虚感......”

  

————————————————————

  

也许是首尔的雨季太过漫长,出道后叶舒华总会想起那个潮湿呼吸缠绵的夜晚。她很久没有抬头看看天了,晃眼的舞台灯黑漆漆的顶棚,后来的记忆大多关于这些。北京的胡同,胡杨,街上的糖人叶舒华只在宋雨琦的描述中想象过,似乎还没有来得及反应就被推上了高高舞台,不过还好,不至于孤身一人。作为最小的孩子总是被大家照顾的很好,长大了的的狗宝也变得更加开朗。似乎是很亲近的关系但又像是无限靠近的平行线,“下次带你去北京哦”但是转身又跑进了人群,小叶歪歪脑袋没有在意,眼神很好的发现了远处的穗珍,眨眼的功夫已经扑进了欧尼怀里。是的,她也会写下那些话:

九月的北京女孩,

二年了;

三生有幸遇見你。

千言萬語,一切盡不在言中只求健康、平安、疼舒華生日快樂

(來個粉絲小福利)

﹣來自北京女孩的演技初體驗&舒老師的凝視(需多練習各位放心有我在琦定有所成長)

字字珍重字字不易,或许相伴走过很远一切都变得模糊没有边界,她希望她开心,仅此而已。

  

———————————————————

  

亲近的,疏离的......当主持人问起跟成员的关系时,宋雨琦对答如流“亲密 友好 尊敬”似乎对于所有人的关系都能够很好的处理。“那跟舒华呢?”是啊,那舒华呢,亲近的亦或是疏离的宋雨琦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在过往的那些年岁里,在舞蹈室里相互鼓励,在落满秋叶的首尔街道并肩,在深夜拥抱着相互取暖,大概在那些时刻她们都无比的靠近对方。可是在叶舒华第无数次大喊着“susu”扑向穗珍怀里,声音黏腻的靠在米妮欧尼的肩膀上时,又似乎在一次次的将她推远。就像是烧红的碳在喉间炽热的烫,像荨麻草在指尖留下钻心的痛,像无数细小啮齿类动物不停的撕咬,舒,你要我如何形容我的私心。大抵是亲手带大的妹妹逐渐疏离的不满。沉默太久以至于MC一度认为自己说错了话,生硬的cue到下一个流程。两张空白的卡牌翻出,如戏剧一般“有两张白纸卡片,但连续出来了两张白色卡片概率是6320分之1。”

  

———————————————————

  

韩国湿润的雨季总是会出现在叶舒华的梦里,从十六岁起就勾勒了无数遍的那个人的轮廓,在梦里却是模糊不清的。“素妍欧尼?美延欧尼?susu?金米妮?”最后那人的名字在嘴里绕了一圈,还未喊出口,已是天光大亮,梦里的一切都迅速坍塌。回家已经大半年,人就是这样,身在异乡时想家,回家后又时时怀念起从前。台湾开满合欢花的早春,叶舒华给远方的宋雨琦打去了电话。“舒——”北京人低沉的嗓音传来,穿透了初春厚重的云层,她听见了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

“——怎么啦”

“——救我啊”

“有人欺负你嘛?”

“——不是欺负”

“有人吗?”

“嗷~有人啊”

“有人欺负你嘛 我飞过去 你告诉我地址 地址告诉我......”

直播结束后宋雨琦回拨了这通电话,现在已经不记得当初具体聊了些什么,只记得从天明聊到天黑,从工作聊至生活,从练习生时期聊至出道之后。“是亲近的吧。”宋雨琦突然想起很久之前主持人问过的那个问题。或是夜深了,或许北京人最近是累极了,叶舒华听见电话那头的人呼吸声渐弱,试探性的喊了两声也再无回应。窗外的合欢被风吹动,云开,月光便稀稀落落的撒在窗台。她突然想起前段时间看到的一句话“月遇丛云 花遇和风”即便是知道电话那头的人已熟睡,叶舒华也并没有将这句话尽数说出。

  

月遇丛云 花遇和风 今晚月色很美 我又想你

  

——————————————————

  

再见时已是深冬。徘徊着局促不安的,叶舒华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两人再见时自己竟然会如此紧张。“舒华,好久不见。”是啊,她们真的好久不见。眼前的人一如当年一般眼神清澈笑容明媚,可又似乎有什么东西改变了。宋雨琦不再是那个想家时会一个人躲着偷偷哭的宋雨琦了,不再是那个走在路上喜欢捏捏小叶的手的狗宝了,她变得比以往更加成熟稳重了。明明应该开心来着,可是叶舒华笑不出来,这样,我又该以什么理由靠近你呢。some people want it all.可我只要你。在分隔两地的那么多通电话里,大多以北京人昏昏睡去作为结局。其实叶舒华并没有立刻挂断,而是听着电话那头狗宝平稳的呼吸声独自坐在窗边想了许多。在那些时候叶舒华才发觉,糟糕,这个人有点重要。叶舒华也曾幻想过无数次两个人再次见面的场景,她大概会冲上去拥抱她,她或许会拉住她说好多好多话。“好久不见”可是只有这一句话。

  

——————————————————

  

“雨琦呀......”

  

“咦——我真的对这种。。。真的”

  

“因为有你在......”

  

“哦!非常感谢!我知道了!”

  

“因为有你在...非常”

  

“我真的知道了...你来真的啊?!”

  

“因为有你在!我的人生才那么完美!”

  

宋雨琦太了解这个一起长大的妹妹了,这不是故意逗人的说词,这家伙的眼睛分明说着她字字真心。直播时看似无意的偏头,演唱会上自然搭在腰上的手和顺势缠绕上来的腿,在舞台灯光消失的瞬间小叶的脑袋就抵在了后背,只是宋雨琦不知道该如何应对只能笔挺的站着。在庆功宴结束的那晚,叶舒华用各种理由留下了两人。又是一年雨季,湿漉漉的空气与记忆中的如出一辙,叶舒华只喝了少许酒,但是脸颊绯红,或许是本就白皙的皮肤或许是沉闷的空气。宋雨琦感觉空气都快要浓得滴出水来,她屏气凝神的像是等待宣判。“雨琦......宋雨琦,我喜欢你。”她听见叶舒华这样说,平静的坚定的。

  

——————————————————

  

叶舒华没有等到她的回答,那晚告白后便是长久的沉默。骄傲的小叶丝毫不躲闪的直视着北京人的双眼,在宋雨琦开口前微微颔首转身离开。

  

“希望你不要生病,一直幸福就好了,只会有好的事情发生在你身上就好了。”规矩中正的发言,完美到让人挑不出一丝毛病,依旧是坚定的对视,自然到北京人怀疑那晚究竟是不是自己在做梦。“希望你像现在一样这么爱我,像现在这么喜欢我就好了。”小叶瞳孔微微颤动,“当然咯。”对答如流。

  

“......舒华不好奇我今天为什么说那些话吗?”

“节目效果吼~我知道啦~”

其实从宋雨琦特意敲开她房门的那一刻起,小叶就知道答案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对不起舒,对不起没有及时告诉你我的想法,那晚我喝了很多的酒,等我回过神来你已经走了。没有回答你只是怕你认为我不够认真,怕你觉得我是喝醉了才潦草答应你,再后来时机似乎都不对头。我是认真的我希望你明白,哪怕只是告白,我不希望你认为我是个轻浮的人。这不对舒,不应该是你先开口的。叶舒华,我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好不好。”小狗的眼睛真诚的几乎要滴出水来,叶舒华突然想起那个雨季,她发誓不是有意报复所以才不回话的,直到听见狗宝抗议似的哼唧声小叶才回过神来

  

“......呀我说你这个人你干嘛不早说!我难过好几天诶!”

  

“错了,我错了舒......”

  

“这次不算,下次再说过!”

  

“舒——别走啊舒——那那那你答应我没有啊——”

  

“我说下次再说过诶!”

  

......

  

———————————————————

  

“Some people want it all

But I don't want nothing at all

If it ain't you baby

If I ain't got you baby

............”

这是第一次在台上表演这首歌,即使是已经唱过太多遍,唱给她的小叶听,但宋雨琦仍旧在人群中寻找着叶舒华的眼睛,第无数遍我也要望向你。

叶舒华回望,透过这双眼睛穿透整片雨季。

评论(6)

热度(24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