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鬼

发我喜欢的 🈲拉踩 🈲雌竞


点梗/ooc/猫塑/自行避雷

时间设定:一年多修整时期,两岸分隔两地

  

宋雨琦最近非常累,接连不断的通告和回国后网络上铺天盖地的舆论压得她喘不上气,身心俱疲。偶尔在夜深人静时回忆起从前,蒙在被子里小声的哭,狗宝就是狗宝,表面的坚强和无所畏惧不过是伪装,独自一人孤单的生活实在难熬,她想念欧尼们想念她的叶舒。被黑暗包围时唯一的慰藉就是小叶时不时打来的电话,明明嘴上说的是“有点想你诶”可是语气骄傲的不可思议,每当这时候狗宝就要逗逗她“啊~可我不是很想你诶~”惹得小叶在电话那头一边大喊“呀宋雨琦”一边扬言要把电话挂断,狗宝又赶紧哄哄。小叶的台湾腔在回国之后愈发明显,不管是生气的大喊还是别扭的接受小宋的哄骗,声音都软软的听得狗宝心里也暖洋洋的。“好想你们啊~”狗宝只会这么说,至于后半句的更想某人她只字不提。

叶舒华最近倒是清闲,通告减少到几乎没有,舆论环境更是宽容,只是上网冲浪时不时会看见有关宋雨琦的热搜,看得她也跟着一起难过。每当这时小叶都会打去电话,假装无意的说起那句“有点想你诶~”,换来宋雨琦那些欠揍的调侃,刚想生气听见狗宝听上去就十分疲惫的声音又忍不住软下声音来。“我也想你们啊~”,其实这份想念有一大部分来自于想狗宝,但是小叶没说。

那段时间小叶的梦里几乎都是关于过去的记忆。

“你好,我叫宋雨琦”初次见面时北京人的声音还带着些许稚嫩,字正腔圆的自我介绍,伸出的手和明亮的眼睛都让小叶印象深刻,“你好,叶舒华……”练习生时期北京人时常会想家,躲在被子里不让自己哭出声,但总是会被小叶发现,随即钻进狗宝的被窝抱着她说没关系,她的叶舒华会一直陪着她的。再到后来,舞台上,狗宝总是会在舞台灯光照不到的地方勾勾小叶的小指捏捏她的手掌,假装随意的环上小叶的腰顺顺她的长发。曾经一次上综艺的时候主持人问到过一个问题:“分别的意义是什么。”叶舒华不置可否。现在她明白了,当每日的相见变得顺理成章,分别的意义就是让你明白自己的心意,让你期待未来的某天能够再次相见。

在梦里叶舒华一遍遍的思考着北京人那些行为的含义,可是只有模糊朦胧的思想支撑……

等到叶舒华再醒来时发现自己正身处一处完全陌生的环境,一秒清醒过来大脑飞速转动——走廊!?甚至不是自家走廊!?昨晚喝酒了嘛?断片了?被绑架了?都不像啊!小叶抓狂,印象里自己昨晚跟宋雨琦通过电话之后就上床睡觉了啊!对对电话打电话,打电话找个人问问。结果手一伸叶舒华脑子差点烧坏,准确来说,伸出来的,应该称作爪子。毛茸茸的爪子软软的肉垫看起来那就十分好rua,不过此时叶舒华完全无此雅兴,因为事实摆在眼前,这爪子的主人正是自己。

不远处突然传来的人声吓得叶小猫立刻就炸了毛,飞也似的找了个角落藏了起来,猫猫祟祟的探出头来查看情况,却见不远处宋雨琦边打着电话边向这边走来,小叶脸都要黑了,这么狗血的事情都能被自己遇见。变成猫这件事本身已经足够夸张,好巧不巧变身还居然变到了宋雨琦家门口。眼看着宋雨琦掏出钥匙开门就要进去,留给叶舒华思考的时间不多了,两秒之后叶小猫就从拐角跑了出来,“喵喵”的引起狗宝的注意一边往狗宝腿上可劲得蹭。

宋雨琦收起电话蹲下身来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想要摸摸这个主动跑来跟自己亲近的小猫,谁知下一秒小猫的脑袋就靠进了手掌里,受宠若惊的小宋被可爱的下一秒差点就跪下了,声音也高了两个调

  

“你好可爱啊小猫咪~”

  

“你叫什么名字呀~这么干净一定是人家家养的吧~”

  

叶舒华当然说不了话,只能任狗宝rua,还不时黏糊糊的回应两句。宋雨琦摸了好一阵腿都快蹲麻了,慢慢悠悠的站起身来招招手准备跟小猫道别“快回家哦,主人会担心的。”谁知门开后小猫倒是比她还先一步走了进去,整的小宋一头问号。小叶倒是不以为然,走进门的时候甚至在脚垫上象征性的擦了两下爪爪,轻快的走近房子巡视了一圈,跳上桌子去舔杯子里的水。叶小猫感叹这具身体还蛮不错,自己的适应能力也很强,只是把身后看着这一切的宋雨琦吓得够呛,眼睛都看直了心里暗想这猫咋那么像个人。感受到目光的小叶回头发现了傻在原地的宋雨琦,对于如何让北京人妥协叶舒华再熟悉不过。跳下桌子,在狗宝脚边了转两圈,然后仰起头来无辜的对上狗宝的眼睛。宋雨琦直接缴械投降

  

“你是想跟着我吗?”

  

小叶没有回应,依旧楚楚可怜的望着宋雨琦。有一瞬间宋雨琦感觉在这只猫身上看到了叶舒华的影子,即使现在的叶小猫一身白毛,可是宋雨琦仿佛看见了那如墨的黑发,深色的眼瞳让人看一眼就要陷进去。宋雨琦甩甩脑袋吐槽自己一定是累傻了,这怎么可能,昨天晚上自己还跟她通了电话来着,这会儿她一定还在那遥远的海峡对岸。狗宝回过神来,蹲下身摸摸叶小猫的脑袋,像是在跟她说话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到底是太像了,还是太想了呢……”狗宝对着小猫愣神。

  

“那你留下来好了,可是你叫什么呢?”

  

宋雨琦沉默良久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好一会儿之后才缓缓开:“舒?”叶小猫拿脑袋蹭了蹭她的裤腿,应了一声表示同意,只不过感觉让人想不通的事情又多了一件,关于为什么宋雨琦会给一只猫起自己的名字。

凭空白捡只猫的宋雨琦也算是尽心尽力了,下楼去宠物商店买了猫粮和零食,铺好了小窝买了店员推销的几乎所以有用没用的的东西。只不过舒舒小猫冷漠的一爪拍开了猫粮,在睡觉的小窝里擦了两下脚然后跳上了床,在枕头上踩了两下试试柔软程度继而舒舒服服的趴下睡觉,在一旁看得目瞪口呆的宋雨琦感觉自己被一只猫给80了。结果 老半天还是没狠下心把漂亮小猫给赶下床。

  

“你还真像她,臭屁舒舒。”

  

叶小猫没理狗宝,在枕头上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闭目养神。“那我出门咯,下午有通告,晚上回来再给你准备吃的,看你也不太饿。”宋雨琦撇撇嘴转身准备出门,走至玄关处穿鞋时发现她的小猫不知什么时候跑下了床,在她的脚边蹭了蹭轻声叫了两句。可爱得狗宝又抱起舒舒一阵吸结果被一爪子挡住靠近的脸,倒也不恼,放下猫拍拍她的脑袋嘱咐舒舒乖乖在家等她回来。等到狗宝出了门,小叶就晃晃悠悠把狗宝的家角角落落逛了个遍,累了又趴回枕头上睡觉。对于怎么才能变回来这件事,叶舒华小姐表示,着急也没用,这种事情要么是在做梦要么是老天爷卡bug了,主观努力没有效果倒不如睡个好觉。

  

等到夜幕降临小叶才醒来,好久没睡过这么舒服的一觉了,或许是狗宝的枕头足够软又或许是枕头上残留的狗宝身上的香味让人心安,总之这一觉小叶睡得格外香甜。外出的北京人还没回来,小叶无聊的在家里闲逛,跳上窗台才发现从这里看出去是热闹的大街穿梭的车流,在黑暗的房间里,叶舒华第一次切身感受到了宋雨琦的孤单,在与她通话的那些时候她也会像这样看着窗外吗?她说她想她是真的吗?叶舒华不知道答案。

门口传来响动,变成猫的小叶听力也变得格外的好,于是先一步跳下窗台蹲在门口等着那个人把门打开。开门看见乖巧小猫的宋雨琦一眨眼的功夫把今天被舒舒猫欺负的事儿一股脑抛在了脑后,抱着小猫又是亲又是rua,舒舒猫无望的被抱在怀里想着,实在是我叶舒华大人有大量否则谁要给你亲啦。最后实在是被rua得有些不耐烦了转身从狗宝的怀里跳了下来头也不回的走了惹得狗宝又苦瓜脸哀怨起来“舒~别走啊......”

  

赶完通告回来点个外卖几乎成了宋雨琦的习惯,不过今天贴心的主人倒也没忘给她的挑食小猫准备一些鸡肉。收拾完毕懒洋洋的靠在床上刷手机,结果抬头发现自家小猫居然跳上桌子臭美的在镜子前照来照去,下一秒就举起来手机咔嚓一张

  

“舒——你很臭屁诶——”

  

小叶不理,继续对着镜子梳理自己漂亮的毛发。狗宝将刚拍的照片发给了叶舒华并配文到“好臭屁,真像你。”却迟迟不见对方回复,兴致低落了起来,呆呆地望着舒舒猫自说自话

“我跟你说,我有个——朋友可像你了,虚势又臭屁。”小叶应了一声当是反驳。“我们两以前天天吵架,不过好久没见她了,不知道她怎么样,有没有想我......”接下来是长久的沉默,安静到叶舒华以为这家伙已经睡着了。“这家伙居然不回我消息......你说,她会不会遇到新的朋友,会不会又喜欢的人,会不会......慢慢把我忘了......”宋雨琦的声音逐渐变得微弱,等到小叶转头时发现这家伙居然啪嗒啪嗒开始掉眼泪“明明我才是最早遇见她的,明明我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地方,为什么她更喜欢穗珍欧尼更喜欢米妮欧尼而不是我。”狗宝自觉地应该在自家小猫这留点面子,可眼泪扑簌簌下来了,就硬憋着不让自己哭出声结果眼眶更红了。还在臭美的小叶茫然的听了这些感觉小猫咪脑容量不够了要,我现在这样怎么回信息啦?穗珍米妮欧尼?她是在说我?这算表白咩?她不知道我变成小猫叭?叶舒华头绪没理清楚,可是见北京人越哭越伤心,于是跳上了床爬到狗宝身边用自己毛茸茸的脑袋轻轻的靠着狗宝的脑袋,小声地叫着就当是安慰。

最后,伤心的狗宝没能等到叶舒华的回复,抱着舒舒猫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第二天等小叶睡醒时宋雨琦已经出来门,舒舒猫花了一天的时间来消化昨晚的一切,最后得出结果——一个人太孤单,想成员们了。关于是否是在告白的想法被否决。小叶不敢去想,如果是的话为什么总要欺负自己,为什么看起来跟所有人都玩得开心,为什么不敢靠近?她需要答案。

  

第48小时,老天爷修好了bug。

  

从衣柜里拿了宋雨琦的衣服穿上,叶舒华第一次以人的视角在房间里闲逛,转悠到昨天那张桌子前才发现桌子上昨天被自己拿来垫脚的纸,上面密密的写着许多字:

  

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

那日略抬头 你便闯入我的眼眸

伴着落下的梧桐叶

要将我的心脏穿透

我试图越过那无形的界

可是手悬在半空 始终不落

我以为你若出现我便要将你看个够

可是透过荒芜的夜

再看看头顶高悬的月

收回的手和落下的眸

在你伴在我身侧的每一刻

我的心略大于整个宇宙

  

爱是什么我不懂

我只时常想见你

从云雀 聊至鲲鹏

爱是什么我不懂

我生性自由

偏偏见你却有不同

爱是什么我不懂

方寸大的心脏 

只为你 剧烈跳动

  

纸上是一首首诗,每一首的开头都认认真真写下“To 舒”,叶舒华突然觉得脸上一热,从脸颊传至耳尖,“这家伙真的闷骚诶~”手捂着脸已经滚烫,突如其来的开门声吓了她一跳,转头发现宋雨琦满脸通红一身酒气的站在门口。

  

“舒华?好久不见呀~”

  

宋雨琦边傻笑着边摇摇晃晃往屋里走,冲小叶招招手,叶舒华一个白眼感叹自己命苦怎么看上这么个傻子

  

“你又喝多了哦?”

  

“没有——小爷我是什么人 怎么可能——”眼看着醉鬼下一秒就要站不住了叶舒华赶紧上前扶了一把,谁知道这家伙喝醉了死沉死沉,好在最后倒在了床上才不至于摔成一团,只不过压得小叶喘不上气了醉狗也没有要起身的意思。

  

“呀宋雨琦,你不知道自己很重嘛?”

  

“这——就起来!”狗宝双手一撑好歹是绕过小叶一命。支起身子的狗宝也不放人,居高临下盯着小叶的脸不肯挪开视线“你好漂亮啊,做我女朋友吧。”叶舒华小姐表示无语,一把推开醉的不行的狗宝,无力的吐槽照顾醉鬼这件事真的很烦诶。

  

。。。。。。。。。。。。。。。。。。。

  

睡醒的宋雨琦看着从自家卫生间走出来叶舒华脑子都快炸了也没想明白这到底怎么回事,倒是淡定的叶小姐说了一句“早啊”没有下文

  

“呀叶舒华你怎么在这儿啊!?”

  

“这就得问你咯~”小叶挑挑眉觉得逗宋雨琦这事儿简直是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你你你你......”

  

“我我我我昨晚睡在那哦~”小叶指狗宝身边的位置,“手是不是很麻呀~你搂了我一晚上,不麻才有鬼诶~”狗宝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脑子也转不动了,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昨晚不算哦,下次再表白过。”

  

“什什什么时候的事啊!”

  

“没有嘛——好吧,那我就走咯~”

  

“别!”小宋赶紧爬起来一把拉住了扬言要走的人,皱着眉毛看起来委屈极了,叶舒华心满意足的点点头等着狗宝接着说下去

  

“我喜欢你!”

“声音太小~听不清楚~”

  

至于后来嘛,故事以叶舒华女士被狗宝压在墙上亲得腿软结束。

评论(11)

热度(3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