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鬼

发我喜欢的 🈲拉踩 🈲雌竞

平局

平局

  

点梗/ooc/自行避雷

  

昏黄的路灯淅淅沥沥的落在女孩乌黑的长发上,白皙的面庞没有一丝血色。叶舒华站在檐下望着对面商场大屏上播放的电影宣传片,嘴角牵动扯出一个讽刺的笑。青面獠牙,猩红的双瞳,愚蠢的人类未必把血族想象的太过简单,那些现实当中真正的血族往往是人群中放眼望去最“像人”的那一类,他们擅长伪装擅长规避风险。族群天生的优越智商和美丽面容让几乎所有血族人都有着相对高的社会地位。他们穿着西装、华服,端坐高楼之上、站在舞台的灯光之下,他们运筹帷幄统揽全局,没有人会怀疑他们的身份。或者更确切的说,没人能。

  

雷声巨响拉回了檐下少女飘远的思绪,因为站了许久风吹起的衣角被雨水打湿了一大片。LED大屏上依旧播放着画面,血族尖利的犬牙刺进了人类脆弱的皮肤,叶舒华觉得无趣极了,撑开手里的伞闯进了雨幕。

  

是的,叶舒华就是血族,但却有着乌黑的长发和深邃的眼瞳,典型的东方古典美人长相没有一点攻击性,自然不会有人怀疑。街边不着调的混混吹着口哨,叶舒华没有在意也并不会得害怕,杀死一个人类对血族而言不费吹灰之力,只不过一般情况下没有人愿意自找麻烦。

  

收起雨伞走进楼道,叶舒华灵敏的嗅觉在脚踏入的一瞬间就已经察觉到人类血液的气息,她厌恶的皱了皱眉径直往里走去。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大一部分的血族对人类的血液有瘾,但是狡猾的“精英们”并不会愚蠢到袭击公民而是选择豢养血奴,没错,他们认为,这是双赢的买卖。其实血族只在重伤时才会需要人类血液疗伤,平时不过是如人饮酒,也为他们作为异族的虚荣心罢了。可是叶舒华将那些被视作“琼浆玉液”的东西打上了“令人恶心”的标签。

  

楼道的灯光远比街道上的路灯还要昏暗,但是作为视力极佳的血族人,叶舒华一眼就发现了楼梯拐角处蜷缩的满身伤痕的人类女孩。若是以往叶舒华断不会多管闲事,但是虚弱的女孩微微抬头,叶舒华便对上了那双深棕色的眼睛,被头发半遮挡的额头眉尾露出一颗小痣。叶舒华心思微动,破天荒的将这个可怜兮兮望着自己的人类领回了家。

  

这种伤对于人类来说或许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但是血族拥有的疗伤能力显然省去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被治疗者望着自己身上快速愈合的伤口显然有些不知所措

  

“害怕了?”

  

谁知那人类倔得很,攥攥拳头咬咬嘴唇,狠狠地甩了两下头算是回应

  

“怎么?还是个哑巴?”

  

“不......不是......”

  

许是雨天受了寒,加上自带的独特嗓音,低声回应两句在叶舒华听来倒像是幼时父亲送的小狗在撒娇。

  

“为什么不害怕?”

  

“因为......你救了我......”

  

叶舒华不置可否。

  

疗伤消耗了些精力外加此刻夜已深她觉得有些困乏正准备起身,谁知下一秒就被女孩抓住了手腕

  

“我...我叫宋雨琦,今天谢谢你,你叫什......”突然一下被碰触叶舒华本能的觉得反感,眉头一下就蹙了起来,吓得宋人类的手立刻缩了回来话也不敢再继续往下说。

  

奈何这人眼睛圆圆的湿湿的,眼巴巴的望着自己想靠近又瑟缩几分,让人不觉心生怜悯,叶舒华展了展眉尽量收敛了些敌意

  

“......叶舒华,我叫叶舒华。”

  

显然落汤小狗很满足于施恩者简短的回应,倒也不吝啬对外人展露笑容,眼睛弯出好看的弧度,好像刚才那个满身是伤若不是被突然大发善心的血族捡回来就可能会呜呼的并不是自己。叶舒华望着满身血迹的落汤狗不禁要感叹人类的乐观,实在是于心不忍。秉着“好事做到底”的原则给“战损小狗”找了件干净衣服来

  

  

“换件衣服吧,卫生间在那边,其他的你随意,别打扰我睡觉就行。”

  

  

叶舒华摆摆手径直走进了房间。倒不是她心大,不过眼前这个看着就一脸无害的人类少女实在不像是能对自己产生什么威胁。

  

  

长久的独自生活,即便是作为血族人的叶舒华也会时刻保持着警惕。夜半时分窗外的雨又渐渐大了起来,伴随着沉闷的雷声。客厅传来轻微的响声,紧接着朝卧室靠近,可以感觉到脚步声的主人刻意放缓的动作,但是叶舒华依旧听得一清二楚。脚步声停在床边,血族人下一秒就翻身将人压制在了身下,几乎在同时手已经掐住了对方的喉咙。

  

屋内的一切被窗外的闪电照亮,借着光叶舒华才发现被自己钳制的正是宋雨琦。

  

“你干什么”叶舒华沉声问,声音冰冷,眼神凶狠的简直要透出寒光。人类被吓得不轻,连连摆手眼底满是惊恐“我我我只是害怕......”

  

“害怕?怕我?那你应该离我远点。”叶舒华不耐烦的皱了皱眉松开了手。

  

“不不不不是的!我只是怕......怕打雷......”

  

叶舒华眉头皱得更深了,不过这次不是不耐烦,而是疑惑。缓冲好一会儿终于开口

  

“屋里有个长沙发,睡那吧”

  

“我......能不能跟你睡一起”

  

“......别得寸进尺”

  

宋雨琦不说话了,乖乖的坐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叶舒华投降,她学过怎么面对伤害怎么还手,学过怎么规避风险怎么应战,但就是没学过这种情况下她应该作何反应。好不容易做足了心理建设,血族人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双眼一闭被子一盖

  

“......下不为例”

  

接着就感觉到旁边的人开心的钻进了被窝,乐呵呵的越贴越近,叶舒华觉得这人实在是像儿时养的幼犬,要是能有个尾巴这会儿估计已经摇的飞起,毛茸茸的脑袋已经要蹭到自己的颈窝。

  

“想死吗?”

  

威胁奏效,宋雨琦不乱动了,但也不退,就乖乖的躺在叶舒华身侧,心大的不一会儿便呼噜噜睡去。血族本就体温偏低,此时浑身上下暖呼呼的宋雨琦呼吸平稳的躺在一旁,叶舒华突然觉得整个人都暖和不少,这种感觉似乎不错。

  

  

或许这个人类应该允许被留下。

  

  

大概是人类36度的体温恰好合适,也可能是第二天小狗可怜兮兮的抓着叶舒华的袖子说她会洗衣做饭求舒华小姐不要把她赶出去。糟糕的是,我们的叶舒华小姐完全没办法拒绝犬类祈求的眼神,破罐子破摔的摊了摊手算是答应。

  

  

于是原本冷清的房间真的多了些“人”气,好动的宋小狗随机出现在房子的各个角落。血族拥有和人类一样的幼年及老年时期,青壮年时期则会持续半年之久,而刚刚二十出头的叶舒华处在一个年龄与外形相符的年纪,结果被宋雨琦发现自己才是姐姐这件事,开始变得肆无忌惮起来

  

“舒华呀——电视少看点呀——对眼睛不好”

  

“是,我当时看走眼怎么把你捡回来了。”叶舒华窝在沙发上头也不抬的回了一句,电视剧演到关键处,没空。

  

  

“舒华年纪轻轻少喝点酒”

  

“那你给点血我尝尝”说完报复性的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抬头挑衅的看着宋雨琦

  

“呀我说你不听老人言......”恼羞成怒的人类扑过去就要开始说教,结束血族人灵巧的躲开了,只留下了潇洒的背影和后半句“吃亏在眼前,你们人类说话一点都不文艺......”

  

  

其实叶舒华也逐渐习惯吵吵闹闹的小狗每日在耳边叽叽喳喳好像有讲不完的话,习惯了这家伙没头没脑的小动作,年纪相仿的两人总是为此要打闹一番。或许叶舒华真的很讨厌人类,但是被舒华小姐亲手捡回来某位她确实讨厌不起来了。

  

  

不过是雨天偶尔也会有人送伞,不再靠帽衫。脑袋圆圆眼睛圆圆的人类撑着伞站在雨里,一看见叶舒华就眼睛弯弯的笑起来,还要一脸臭屁:“诶我说你你真的很傻耶,伞也不带,还好有我,不然淋死你淋死你。”叶舒华钻进伞里给欠揍的小宋胳膊上来了一拳:“就你话多诶。”最后打打闹闹两个人都浑身湿透,但是舒华小姐“屡教不改”,,出门时依旧不带上伞。

  

  

其实不过是天气转凉而人类的体温恰好合适。从市场买完东西出来不见走在街道上,人类微微感受到了一旁冰冷的手,于是又咋咋呼呼的抓起叶舒华的手揣近自己兜里:“冷怎么不多穿点衣服啊!小孩嘛!”被傻狗愚蠢且坦然的无知打败,小叶翻了个白眼但手还被稳稳地抓着揣在另一个口袋里。人类的手暖烘烘的,熏得舒华小姐的脸也热热的。“你热吗,怎么脸那么红”傻狗一脸无辜,“呀你管我!”舒华小姐恼羞的就要把手拿出来奈何被人类紧紧的握着。

  

  

其实不过是晚上窝在沙发看恐怖片的时候,人类一惊一乍的表现让整个观影过程都变得有趣许多。“啊!鬼啊!”电影那些俗套的剧情和镜头转变每次都能准确无误的吓宋雨琦一大跳,接着大喊大叫的往小叶怀里躲,每当这时候叶舒华都会一脸嘲讽的看向某个胆小的人类,被成功挑衅的人还要嘴硬一下“就是很吓人啊,你怎么不怕。”小叶无语“有没有一种可能......因为我自己就是。”人类被说服,但下一次被吓依旧会鬼吼鬼叫的抱住小叶。

  

  

持续了很长时间的雷雨季,宋雨琦每次都非常“自觉”的爬进舒华小姐的被窝,美其名曰“怕你太孤单,特意来陪你诶——”其实是被雷声吓到不行最后必须蹭到小叶身边才能安稳入睡。人类话很多,即使是躺在床上只要没有困到眼皮打架就还是会叽叽喳喳的开口

  

“舒华一直一个人生活嘛?”

  

“没有,以前跟爸妈一起。”

  

“那他们......”宋雨琦话说一半才察觉不对,倒是叶舒华也不建议“他们去世了。”声音淡然的好像在说一个听来的故事。

  

“抱歉我不知道......”

  

“没关系”

  

“我还以为......”

  

“以为什么,以为血族不会死吗?”见宋雨琦不说话了,叶舒华又继续说了下去

“其实早些时候血族基本不受外来伤害的威胁,自愈能力能够疗愈就所有外伤。”

  

“但是呢?!”小叶讲故事一样不疾不徐的回答,宋雨琦有些着急了忙着接话。

  

“但是——但是前几年人类研制出来一种药剂,血族一旦被注射,死亡率——是百分之百的。”叶舒华的语气放得很慢很慢是仿佛是在做什么重大决定,眼睛望着屋顶透过黑暗像是在回望过去。

  

“当然,还有一种方法......”又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叶舒华微微偏过头望向躺在一侧的人类,血族的视力极佳即使是在黑暗环境下叶舒华也能将身侧人的表情看得一清二楚

  

“还有什么......”

  

下一秒叶舒华便翻身起来跨坐在人类身上,手作枪状抵在了她的心口,居高临下的表情像是在欣赏刚捕获的猎物

  

“还有心上人射入心脏的子弹。”

  

宋雨琦被突如其来的一切吓了一跳,叶舒华的表情不像是在玩笑,此时被压在身下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怎么样学会了吗?”

  

瞬间就收敛起来的杀气仿佛刚才的一切不过是幻觉,叶舒华转换了笑脸得意的拍拍宋雨琦的脸翻身躺回了床上。现在回想起来,也只记得那一晚宋雨琦似乎比平时话都要少。

  

  

  

叶舒华不是没有怀疑过这个人类的身份,身世不明来路不明,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值得让她戒备起来,只是她不愿意把威胁自己的那些人跟眼前这个人类少女联系起来,她宁愿相信自己有对抗所有结果的能力和勇气。直到宋雨琦学着那日她的模样,将一把真枪抵在了自己的心口

  

“你是护卫队的人?”

  

她从来没见过这副表情的宋雨琦,冷漠的冰凉的,可是说出口的话却又颤抖着似乎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平静

  

“是 是啊,那又怎么样”

  

“学得不错嘛,把我教你的都用上了。”叶舒华笑着伸手像那晚一样拍了拍小狗的脸,只不过这次被躲开了

  

“啧,一点都不可爱呢。说吧,为什么?”

  

“为我的父母报仇!是你!是你们杀了他们!”

  

宋雨琦的情绪愈发激动,连整个人都开始颤抖,眼睛依旧死死的盯着身下的人眼眶也逐渐变得通红

  

“你说什么!?你怀疑我杀了你的父母......”

  

“你不用再说了!亲卫长已经证实过了!”

  

“你觉得是我?你怀疑我?”叶舒华突然觉得有些可笑,或许是气急了竟真的笑了出来


“哈,好啊,那你开枪啊!我不是教过你吗!开枪啊!”

  

窗外的雷电照亮了屋内的一切,亮光下,叶舒华看见了人类满脸的泪水恶狠狠地咬着嘴唇不让自己失控。一滴泪滑落滴在叶舒华的脸颊上,头一次觉得人类的温度也是这么冰凉的。

  

  

一声枪响后人类消失在雨幕里,那雨跟把人捡回来那天一样大。叶舒华靠在墙上笑得凄凉,才知道自己的小狗原来不怕打雷,才知道原来护卫队培养出来的猎人也会端不稳枪。

  

  

“这次,我们算平局。”

  

  

即便是子弹稍稍偏离了心脏并非致命伤,但是叶舒华执意不肯用血做药引全靠自我的疗愈养伤,最后气力将要耗尽才觉得伤势微微好转,强撑着收拾了一下会为完全愈合的伤口最后因为体力不支倒在床上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梦里是快速闪过的记忆片段,声音和画面都已经失真,人脸也变得模糊不清,欢笑的大叫的,人声雨声呼啸的风声混杂在一起。

  

“。。。。。。”

“你好,小舒华,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应该算你的叔叔......”

“。。。。。。”

“舒华,小舒华,以后我带你去找姐姐玩......”

“。。。。。。”

“舒华 替我保护好她......”

“。。。。。。”

  

男人离开时依旧带着笑,满身的血迹但眼睛依旧让人看了心安。梦境破碎的瞬间叶舒华看清了,看清了那个男人眼尾的痣。

  

  

家里储存的物资已经不足以继续支撑叶舒华继续高消耗的疗伤,只好强忍着身体的不适出门采购。

  

而那个打碎她美好梦境,如梦魇般存在的人出现在巷尾时叶舒华并不觉得奇怪

  

“护卫队亲卫长,好久不见啊~”叶舒华语调拖得老长,脸上没有一丝笑意。

  

“是啊,我找你可找得辛苦。”男人笑得张狂

  

“亲卫长好自信,你真的认为你一人凭着一把浸泡过药剂的手枪就能杀了我。”

  

“当然不是 我亲爱的舒华小姐......”

  

“宋雨琦。”

  

并不等男人把话说完叶舒华便沉声叫出了身后人类的名字。

  

血族的骄傲和狡猾第一次在叶舒华的脸上展现出来,“前护卫队长官宋先生的亲生女儿宋雨琦......不得不说亲卫长好手段啊。”

  

“什么意思?你认识我父亲?”听到自己的名字宋雨琦有些急了。

  

“上一任亲卫长宋先生一直致力于保持人类与血族之间的和谐相处,十分有幸与宋先生相处过多次。十年前,现亲卫长以莫须有的罪名围剿宋先生及大批血族族人......”

  

“闭嘴叶舒华!不然我就开枪了!”

  

“我已经说过了亲卫长,你一个人不能把我怎么样。”叶舒华嘲弄的回答,转身指了指身后的宋雨琦,“至于她,故事没讲完,她不会再替你动手的。故事说到哪了?哦想起来了,若是正常情况,人类是没有办法伤害到血族的,但是亲卫长似乎特别擅长偷袭的手段呢,那本来为我一家三口准备的药剂有一针被宋先生挡下,我才得以逃过一劫。”叶舒华缓缓转过身看向身后快要站不住的女孩,“你如果不相信可以去看你父亲身体上伤口,那是被专门对付血族的药剂所伤才能造成的痕迹。”

  

“那......那那个药剂进入人体会怎么样......”宋雨琦几乎颤抖着问出了这句话。答案很明显,叶舒华没有再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

  

眼见着事情败露,恼羞成怒的亲卫长扣动了扳机。

  

  

从前叶舒华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用到“杀戮状态”,贪婪的失控的与自己最厌恶的人类几乎无异。但看着宋雨琦在自己面前被击中,那双圆圆的亮晶晶的双眸失去的光彩,叶舒华才明白人类惧怕血族的根本原因。原本看着瘦弱的血族女孩轻松的掐住了亲卫长的喉咙将他提起,猩红的双眼尖利的犬牙都不是人类臆想出来的。

  

男人悬空的双脚渐渐的不再动弹,失去意识的血族人把没有了气息的人丢在了一边,转过身朝巷尾走去,巷子的那头是熙熙攘攘的人群。


失控的血族和聚集的人流后果不堪设想。

  

宋雨琦耗尽最后的力气支起身子抱住了失控者“舒华,舒,没事了”说着贴上了女孩冰凉却柔软的嘴唇。等到叶舒华渐渐回过神,怀里人类的身体再也捂不热了。


  ——————————————————  

“母亲,我们的寿命那么长,怎么会有族人愿意牺牲自己的寿命成为人类。”在课本上读到“献祭”这个词的概念之后百思不得其解的小叶像妈妈发问。

  

“乖乖,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但是等我们小叶长大了就会明白的。”


—————————————————— 

  

“母亲,我明白了。”

  

叶舒华抱着怀里的人,周身散发着微弱的柔光,等到一切归于平静,少女原本乌黑的头发已经变得金黄

  

“宋雨琦,这一局,又是平局。”

  

——————————————————  

  

刚放学并肩走在路上的少女们望着不远处两个背影吵闹着

  

“你们快看那两个姐姐好漂亮”

  

“那个那个是金发诶”

  

“对啊好美”

  

“我最近看到的一部小说里写,血族人献祭自己成为人类拯救爱人头发就会变得金黄......”

  

不远处的其中一人像是听见了声音,转头冲身后的孩子们灿烂的笑笑,手指举到唇边比了个“嘘——”的手势,口型分明说着“保密哦”,接着又转回头搂着旁边人的手说笑着越走越远。

评论(8)

热度(23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