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鬼

发我喜欢的 🈲拉踩 🈲雌竞

十八(上)

点梗 | ooc | 自行避雷 | 勿上升

  

(emmm——为防止剧透 人物设定就先不交代了 争取两篇发完)

  

十八岁,叶舒华记的清楚,第一次遇见宋雨琦时她只有十八岁。

  

新的城市新的环境,一切的一切对于刚刚步入大学校园的叶舒华来说都显得那么陌生。错过回学校的最后一趟班车,叶舒华干脆一屁股坐在了站台的长椅上晃荡着双腿,倒显得格外悠闲。路上偶尔走过三三两两夜归的伴侣或是行色匆匆的赶路人,而公交站台脚晃晃悠悠的小叶倒像是游离在世界之外一般。斜挎着背包头戴着安全帽骑着小电瓶风驰电掣的宋雨琦老远处就看到了路灯下站台里坐着的女孩,昏黄的路灯却好似偏心,把女孩照得格外的白,宋雨琦看得出神险些没刹住车

  

“——需要帮助嘛——”

  

车停在面前,斟酌许久才开口,没头没尾的冒出来一句。原本低着头发呆的少女被凭空出现的声响吓了一跳,抬头看见宋雨琦因为刚卸下头盔而炸起来的头发,圆圆的眼睛此时正盯着做自己,像是个从外面鬼混回来跟主人报备的小狗。

  

“——我嘛~”

  

台湾人软绵绵的嗓音跟腔调,明明是疑问此刻听起来倒像是在撒娇,听得人心里痒痒。


  

“对呀,我看你一个人坐在这儿,现在——已经过来末班车时间了。”宋雨琦低头佯装看看手腕上并不存在的的手表,脑袋上炸开的头发也随着动作开始摆动,逗得台湾人眼睛弯弯笑出声来,小宋也不在意依旧诚恳的等待着回答。

  

  

“我知道~但是学校打车回去的话好贵诶~”叶舒华撇撇嘴歪歪脑袋,衬得一口台湾腔更加可爱了些。

  

“你是——传媒学校的?”

  

“诶?你知道诶?”

  

“嗯,我猜的,因为你很漂亮啊。”

  

宋雨琦一本正经的夸完人之后,眼见着眼前人白皙的皮肤染上红晕,自己也突然感觉难为情起来,挠挠脑袋又开口

  

“那我送你好了,我们两学校离得很近的,顺路。”

  

已是初秋,晚上天气也稍显凉意,平时这时候宋雨琦都会裹上一件大大的外套,毕竟夜间骑车风还是大。“穿上吧,晚上天冷。”宋雨琦让女孩扶着上了车,顺手把身上的外套脱了下来扔给了后座

  

“那你不冷哦?”

  

“我——身体好,再说——我也没穿裙子,不太冷。”

  

叶舒华有点羞恼,扭捏的披上了外套又嗔怪的隔着衣服捶了捶宋雨琦,小声的揶揄“没品诶,当然是穿裙子好看啊~”

  

“但还是要注意身体啊,特别是这种季节我跟你说啊,最容易生病了,你就应该带个外套热了脱下来,晚上天气凉了再穿上......”

  

叶舒华不明白怎么看起来年纪轻轻的一个女孩子怎么唠叨起来话这么多,“好啦~知道啦~话很多诶——”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听到小叶软软糯糯的台湾腔即便是在埋怨也不让人不舒服,甚至还想故意欺负欺负她。道路上人不多,宋雨琦满脑子的鬼主意,一个加速一个急刹,后座上的女孩惊呼一声,随即像是受惊的小猫一下子搂住了前面人的腰死死地靠在那人的后背上。宋雨琦恶作剧成功,嘴角止不住的向上翘,明明是初秋微凉的夜晚可是背上暖呼呼的

  

“你干什么啊!”

  

叶舒华说着又责怪的要去捶人,又害怕再次重心不稳,手也不敢放依旧死死抓住前面人的衣角。

  

“哈哈哈哈逗你的逗你的别生气,诶,话说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不”

  

“为什么啊,是不是因为——我看着就特别面善”

  

“因为傻”

  

宋雨琦也不恼,哈哈笑了两声继续问,“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叶舒华”原本恼羞成怒的小叶都不打算理人了,但是想想“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的道理也就简简单单回了三个字,头埋在前面人的颈窝里任人再是问什么也不回话了

  

“啊——我叫宋雨琦——”

“你是不是外地刚来啊,这边的天气这个季节就是这样的,昼夜温差大,容易感冒”

“你说要不是遇见我你今晚咋办啊”

“。。。。。。”

  

叶舒华觉得这个人好啰嗦,又善良又欠揍,似乎脾气很好,一个人也可以说这么多说她傻也不生气。也许是一天下来真的累了,也许是靠在这人的身上特别的暖,叶舒华突然觉得有些困了,意识逐渐混沌,身上披着的外套和这人身上的一样有着淡淡的香,很自然的味道,不像是香水,她说她叫什么来着......宋雨琦,她说她叫宋雨琦......

  

  

叶舒华记不清楚那天自己是怎么走回寝室的,只记得在校门口摇摇晃晃下了车宋雨琦摆摆手说衣服留给自己了下次她再来取,又说口袋里的纸条上有自己的联系方式,时至今日也不知道这小子什么时候把纸条放进去的。

  

。。。。。。。。。。。。。。。。。。。

  

时间真的过去了好久,关于这个长长的故事叶舒华记得许多,又忘了许多。

  

叶舒华记得她们再见时是在自己常去练舞的舞蹈室,为了还那件外套。她记得那天夕阳很美,从舞房的落地窗看出去整座城市都被笼罩在暮色当中。没开灯的舞房只剩下独自练习的叶舒华一人,她记得那日回头看见了门口站着的宋雨琦,整个人也被晚霞包裹着,毛茸茸的看起来暖烘烘的,像是镶上了金边一样亮晶晶的。

  

叶舒华记得,为了还那个人情,答应了宋雨琦周末陪她出去玩。那个看起来傻乎乎的家伙甚至在见面时捎上了一束花,一束鲜艳的花。她坦然的接过并询问为什么,可是那人的回答叶舒华已经记不清楚了,在记忆里迷迷糊糊的。深秋长街落满了梧桐叶,她踩过一片,两片,叶舒华记得,宋雨琦说那天其实并不是顺路,她的学校是在隔壁,不过她并不住校,所以那晚其实是往家赶,谁知半路被小叶勾走了魂,结果绕了一大圈才到家。“才不是,我又不是妖怪,怎么勾魂。”只是宋雨琦没有反驳,也再没回答。

  

叶舒华记得,宋雨琦在初雪落下的那天出现在了自己的校门口。大片的雪花落在她的帽衫上,落在她的睫毛上冰凉凉的,可心里暖的很。她记得那日宋雨琦说了一句自己听不懂的话——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叶舒华听不懂,可是宋雨琦脸颊微红什么也不肯解释。

  

叶舒华记得,那年的跨年夜她看到了此生见过的最美的烟花。脸蛋冻的通红的宋雨琦不知从哪弄来的小烟花,乐不可支的把那些小东西塞进自己手里。远方零点钟声传来时手里那支小小的烟花才刚刚被点燃,耀眼的光映在眼底倒像是世界名画。她看见那人双手合十许下新年愿望,抬眼望向自己时仿佛换了个人,她听见她说,“舒,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她记得第二个学期自己顺理成章的搬离了寝室,那时她才知道宋雨琦这个看上去咋咋呼呼的孩子其实最喜欢的是写作,她口中的“家”是她写作赚来的钱一点一点积累起来买的。她记得那天宋雨琦朝她眨眨眼睛,大声宣布说自己有一天一定会把写的故事搬上大银幕。她记得在某个雷雨天那人钻进自己的被窝紧紧地抱住她,一遍遍的安慰说自己永远都不会离开。她记得那对纯色的树脂戒指,记得春日窗外盛开的合欢,记得日复一日温暖的怀抱和炽热的亲吻。

  

时间过去了太久,以至于她都忘记当时那人的表情是否真诚。新年那日那人眼底的光亮究竟是因为烟花还是眼前的自己,拥抱背后的安慰究竟是不是发自内心,过期的戒指和融化的雪,直到那日瓢泼的大雨叶舒华打开房门发现桌上放置的那封表明主人已经离开的信,她才意识到自己似乎忘记去辨别一句句誓言背后有多少真心。

  

我以为我们不过是吵了一架,等我推开房门你也会像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扬起脸委屈巴巴的问我能不能不生气了。

  

可是你没有。

  

“我爱你,别忘了我。”

  

叶舒华把信撕得粉碎。

评论(4)

热度(14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